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陳靜棻線上神舞禪畫展



四月份,有許多朋友遠道而來欣賞「陳靜棻神舞禪畫展」。














還記得當時的活動文案是這樣寫的:
後台賣相最不佳的服務員-靜棻,總是被藏在幕後,很少到前台服務客人,一方面當然是怕嚇到客人,另一方面要她做一種暗能量的示現,要能擔當這重要任務非她莫屬。
每個人的意識中有95%的暗能量,隱藏著我們最大的潛力,但通常伴隨著我們的排斥、抗拒與恐懼。
靜棻長得不好看,是因為長期不願意真正親密自己的弱點,所以相由心生。於是她被總監邀請做ㄧ個真人翻轉實驗,當做無極印做到ㄧ個深度,就把她內在體會到的美畫下來,從小幅創作到大幅,不一定要一次畫完,等到時機成熟,我們就把這些畫分享出來。
昨天她讓總監看她畫的第十幅畫,也是她跟總監學習的第十個年頭,今天我們幫她辦一個月的個展在玥,歡迎有興趣觀賞靜心禪畫的朋友蒞臨~

結果來觀賞這個畫展裡面的每個人,都看見了暗能量被開發出來的潛力...
有些人被靜棻這樣真實翻轉的分享感動了,現場決定買畫,也時時提醒自己的靜心...
被購買的畫作會採用「精緻手工無框畫」來製作,會突顯禪畫原本的質感,連包裝我們都不馬虎,總監也在現場監督靜棻有沒有靜心包裝,ㄧ如她禪畫的品質....

這些禪畫作品其實是總監用很禪的方式踹出來的...

今天無框畫終於製作完成了,靜棻拿到畫時這麼說:

終於拿到禪畫複刻版成品。
一打開,內心除了滿滿的感動,也驚豔成品怎麼比原畫有質感,連我自己都很想買來掛在房間。
複刻版雖然花了很長的時間等待與制作,但我覺得等待確實有它的價值性。因為每張畫都是我嘔心瀝血完成的,所以我必然得將它託付給值得信賴的人處理。
很感謝幫我處理這批畫的伙伴佳蕙,真的讓人很安心。
也很謝謝心諭總監和後台服務員及購買我畫作的朋友。
禪畫是一個我透過它來分享給這世界的方式,我很幸運的得以有這個機會站在大家看得到的位置開了自己的禪畫展,但其實背後最大的愛的分享者是後台的每位,沒有他們也不可能有這個畫展。
奇妙的是,當我將這股大家一起努力而來的能量化為感激準備分享出來時,又接到一位朋友要出10000元買我的畫作,對方甚至還沒挑畫就下訂了。




當我為這個朋友製作禪畫目錄時(因為畫已撤展沒成品可看),眼前的作品真的很震撼我自己,願將無極印透過我而來的畫作,繼續迴向給這個世界,印證自己的神舞~
也應觀眾要求,再一次線上展出,與有緣人分享。


- 陳靜棻線上神舞禪畫展由此開始 -

《電磁光空》 

這是開始在玥/身心靈會館做每日禪畫練習畫的。看著這幅畫,腦海突然浮現小時候與堂哥他們玩電動遊戲的情景。遊戲裡常有轟炸的畫面,那時覺得很刺激有趣,現在來看卻是當時活的並不快樂,需要這些遊戲來滿足內在對世界的不滿與憤怒。很高興藉由這副畫看見小時候缺憾的部份然後擁抱它,這代表我又與自己貼近一步。(2016/08/19  寬38.7cm x 高26.7cm)







恆河》 

這幅畫是在玥做完九印後,享受到內在的寧靜畫的,很單純的只選擇藍色,一筆一劃與自己親蜜的畫著,就只是與自己在一起,時間和空間就靜止了。
(2016/08/25  寬38.7cm x 高26.7cm)








《遠空》 

這幅畫畫的很開心很自由,以前站在高處看著遠方景色的回憶立刻浮現上來。 
覺得能將接觸到的每個美的瞬間呈現出來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 2016/08/26  寬38.7cm x 高26.7cm)








《母親的愛》

去年在旁協助辦『靈魂的夢想/雁升鐵道攝影繪畫展』的自閉兒雁升母子錶畫和聽發起這個畫展的總監的分享。 在旁的我感受到她們能給出來的愛是這麼的有耐心及堅定,甚至是奮不顧身。 我覺得很感動,很想把我感受到的愛表達出來,所以我畫了這幅畫,謝謝她們對這世界的愛與分享。  ( 2016/09/01  寬38.7cm x 高26.7cm)







《流殤》  

畫完這幅畫突然想大哭一場,感覺是
把全部精力投入進去畫裡,當內在有種這幅畫完成的剎那,就沒力氣了,像死過一次。 內在浮現的情緒很複雜,有種很深的哀傷不斷湧現。 也是從這幅畫開始,才明白畫一幅的始與末,內在的聲音都會引導我,只需給出信任。 
(2016/09/30  寬77.5cm x 高54.5cm)








《細緻的愛》  

觀照一直的深入,發現美的東西是不斷的深入內在的暗能量才得以展現。 這幅畫我想畫出覺得美的東西,尤其是最後的櫻花瓣,覺得畫花瓣如果沒和自己夠親密畫不出來。 禪畫一直帶領我要更深入自己,愛自己。  (2016/10/10  寬77.5cm x 高54.5cm)








《淺灘》  

畫這幅畫讓我印證到從2D到3D的微細過程。 一直很想學習畫水流的流動感但一直抓不到要領,但畫完淺灘,我明白真正的技巧是從內在出來的,時機到了,存在會帶領我去經驗,我只需要觀照,觀照就是禪畫的起點,配合呼吸,觀照讓我學習到了信任才是技巧。(2016/10/22  寬38.7cm x 高26.7cm)







《歸》  

畫這幅畫感覺一直在鬼打牆,每畫一筆錯一筆,但還是繼續。一開始想畫很壯闊的畫,但發現大小強弱其實皆有平衡,像陰陽太極。 畫一幅畫就像人生縮影。 
(2016/11/03  寬54.5cm x 高39.5cm)








《深海》  
畫好好幾天了,一直覺得好像未完成所以放著。今早拿出來看內在有一陣感動。感動的是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畫的當下有親密卻被我忽視,原來我對自己的愛藏的這麼深。 
(2017/02/07  寬38.7cm x 高26.7cm)








《夜光曲》  

畫這張畫到後來覺得很害怕,很怕最後一筆會將整個畫面破壞掉,其實最怕的是失敗。 後來決定面對自己的害怕失敗,去信任直覺。 最後一筆下去時一直覺的沒有生命力的畫就活過來了,很開心能跨出這一步。(2017/02/23  寬99cm x 高22.5cm)










《致Meera》
Meera


前陣子覺得自己的畫落入一種為畫而畫的模式,內在不是很輕鬆也會擔心萬一畫錯怎麼辦。 今早很有感覺想開心沒負擔的畫幅畫,就是很直覺的看到什麼顏料就拿起什麼,讓能量帶領我作畫。 畫完後內在很開心,卻突然接到一位國際大師Meera過世的消息。 Meera享年70歲,因為潛水意外身亡,我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無緣拜見。 Meera的一生全部奉獻在畫畫這件事情上,聽說她的畫能療癒很多人的心靈,這也是我的心靈願景,希望在自己的興趣上投入生命力的同時也能對大家有所貢獻。僅以此畫獻給Meera,謝謝她為這個世界帶來的所有美好,我也會以此為終生之志,將她的精神傳遞下去。 (2017/02/27  寬77.5cm x 高54.5cm)









《靜水》  
這幅畫是前幾天我到神舞總監第一次帶禪畫組到戶外畫畫的第一站畫的。我去感覺風感覺水去感覺存在的脈動,聽存在想讓我畫什麼。 畫是當天就畫完了,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想再加些東西,但一直沒有“喀嚓"的感覺。 今早又提筆畫了幾筆,卻發現很多餘所以洗掉了。 看著這幅畫許久,終於聽懂祂想告訴我-- 只要靜靜的看著就可以了。 
(2017/03/02  寬38.7cm x 高26.7cm)



如果看到這裡,您也想擁有禪畫掛在房裡時時提醒自己回到靜心品質,歡迎留言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